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近20亿元
2008-08-25 14:18:1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发布会现场

  东北网8月25日讯(记者 邵奇) 25日,记者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是我省水利事业发展面临重大转折的一年。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领导多次对水利做出重要指示;省直各有关部门紧密配合,支持水利事业发展。截止目前,国家投入累计达到11亿元,加上地方配套资金,总投资近20亿元。

  其中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大型灌溉区节水改造、农村饮水安全、“民办公助”等项目的国家投资都比过去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桃山二期、西山等一批重点水利工程得以实施。同时,在已经启动我省松花江流域综合规划和水资源综合规划编制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了西部旱涝保收田建设规划、呼玛河流域水资源配置规划等一批水利规划编制工作。

  全省累计投入抗旱水源工程建设资金10.33亿元,其中国家投入1.33亿元,占国家今年抗旱投入的20%。在我省抗旱史上尚属首次。新打各类抗旱水井4.5万眼。同时积极开展生态补水工作,累计为扎龙湿地补水5000万立方米。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