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多举措推进主要污染物削减
2008-08-25 17:46: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8月25日电(记者呼涛)在全省经济保持较快发展速度的同时,我国生态大省黑龙江的主要污染物削减均呈现出下降态势。今年上半年,这个省通过污水处理、工业治理等措施实现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双削减。

  今年上半年,黑龙江省完成了3项污水处理厂项目、24项工业治理项目和41项结构调整项目。在二氧化硫削减方面,全省完成1项电力行业削减项目、5项非电力行业治理、19项清洁能源替代项目、8项电力行业结构调整项目和45项非电力行业结构调整项目。

  为确保完成全年化学需氧量削减1.2%,二氧化硫略有削减的目标,黑龙江省将在今年下半年进一步加大对减排项目的检查力度,确保列入2008年减排计划的项目按期实施、满负荷稳定运行,按期淘汰落后产能,达到减排效果和目标。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