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松花江流域治污染项目启动
2008-08-26 06:57:2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杰实 张春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我国迄今投入最大的环境科研项目———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简称“水专项”),近日在黑龙江省召开项目论证启动动员会。动员会后,“水专项”首个项目“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项目启动论证,标志着国家“水专项”正式进入项目论证阶段。

  据了解,松花江等重点流域是我国污染防控的重点,为了给国家制定的“让松花江休养生息”的各项政策措施实施提供技术支持,国家启动了“水专项”第一个项目“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与水质安全保障关键技术与综合示范项目”的论证。“十一五”期间,该项目将为2010年全流域化学需氧量削减10%提供技术支撑;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我国还将建立石化行业废水有毒有机物削减等示范工程,从技术与管理层面支持松花江总体污染负荷控制,实现松花江水环境质量的改善。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