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地铁一号线路起点为医大二院站全程16站
2008-08-26 10:34:1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郑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记者近日从哈尔滨市地铁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哈尔滨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初步设计日前通过省发改委审批。

  据悉,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是哈尔滨市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初步设计由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等8个设计院共同完成。省发改委委托省工程咨询评审中心邀请了来自北京、上海等城市的42名专家,对工程线路、轨道、界线、车站等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并在设计单位对初步设计文件进一步修改和优化后,给予正式批复。

  地铁建设指挥部规划设计部部长姜庆滨:可以说,获得省发改委的批复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推进奠定基础和提供施工依据。为争取早日正式开工建设起到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14.33公里,其中利用既有的7381人防隧道5.4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6座地铁车站,1座车辆基站,1座控制中心和2座地面变电站。初期配置采用国家标准B型车15列共90辆,工程总概算为87.1亿元。

  地铁一号线一期线路起点为医大二院站、终点为哈尔滨东站。路经保健路、学府四道街、工电街、博物馆、铁路局等站点,发车密度最高可达每小时30辆对发。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