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电机研制国内发电机直径最长转轮上冠交付用户
2008-08-26 14:10:43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记者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获悉,该公司日前向三峡地下2号机组项目交付转轮上冠。据了解,此次交付的三峡地下2号机转轮上冠浇筑后约重280吨,直径10米,是国内直径最长的转轮上冠。

  据了解,三峡水利枢纽水电站分设左、右岸坝后电站和右岸地下三座电站,其中地下电站位于长江右岸白岩尖山体中,与右岸坝后式厂房相毗邻,装设6台单机容量70万千瓦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这6台机组分别由哈电机、东方及天津阿尔斯通公司供货。

  据介绍,三峡地下电站机组项目是哈电机继取得三峡左岸、右岸机组合同之后,在三峡工程取得的第三个巨型机组项目,合同金额达8.5亿元人民币,所提供的设备是哈电机通过自主创新设计制造的国产化机组。预计哈电机设计制造的三峡地下电站两台水电机组于2011年年末实现首台机组发电。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