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交通厅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为公路建设提供支撑
2008-08-26 17:09: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邵奇)围绕公路建设三年决战核心任务,黑龙江省交通厅在加大公路建设关键技术重点攻关的同时,从交通科技长远建设出发,进一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集中全省科研力量,为公路建设乃至交通全面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强化科技项目的管理。健全项目全过程专家评审机制,加大对项目的检查协调力度,建立全省交通科技成果信息平台,推进技术共享;全力组织科技攻关。组织有关厅直单位,联合攻关省内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组成技术难题攻关组,加大立项研究引导力度,把项目成果与建立技术指南相结合,提高成果的应用性和实效性;加强技术交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采取技术讲座、座谈会、专题推广会、展览会等多种形式进行技术交流,归纳总结出适合我省公路建设需求的科技成果,在工程建设中推广应用。进一步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组织力度,在季冻区公路技术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进一步优化整合科技人力资源。组织对参与科技攻关和推广的人员进行总体评估,按照研究方向和成果类型将人才分类,为组织开展高水平配套技术研究和技术服务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