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全国工程硕士第四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召开
2008-08-26 15:4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顾硕)为贯彻落实全国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教育和培养工作,近日,全国工程硕士第四届计算机技术领域培养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

  据了解,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计算机领域领导、教师及工作人员共10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主要交流了各学校工程硕士培养经验,就《计算机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的制定进行了探讨。

  会议上,代表们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工程硕士教育的质量使其与时俱进、如何借鉴国外的先进技术理念使其与国际接轨。围绕《计算机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标准(讨论稿)》就计算机技术领域的工程硕士的培养定位、能力结构、知识结构、素质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下一步提升我国计算机技术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