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发狂牤牛要“越境” 边防战士奋勇拦截
2008-08-26 16:54:0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日前,在绥芬河市某边防哨所附近,一头500余公斤重的牛受惊后闯进了边境禁区,正在执勤的边防战士迅速追击,终将牛拦截在境内,避免了因牲畜越境导致涉外事件的发生。随后,执勤官兵经过一番周折,将这头价值1万余元的大牤牛返还给失主。

  这天上午,绥芬河边防大队绥芬河公安检查站的官兵正在边境前沿哨位执勤,突然发现一头健硕的大牤牛拖着铁链子风驰电掣地闯进了边境禁区。“不好,这牛受惊了!”排长姜昆来不及多想,立即带着战士王刚追击受惊牤牛。两人一前一后将这个庞然大物堵在边境线上,但这头牛正处于癫狂状态,对着排长姜昆冲了过去,王刚连忙在后面拽绳子,牤牛一扭头将他摔了个跟头。王刚顾不得手被划伤流血,爬起来用脚使劲地踩住了缰绳一端。最后,两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这头大牤牛牢牢地控制住。

  之后,两人牵着大牤牛到附近的村屯里寻找失主,最终找到牛的主人村民徐仁。原来,前一天晚上,徐将耕牛拴在路边的大树上,谁知牛在半夜受惊挣脱了缰绳闯进了边境禁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