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大庆市交警支队集中整治交通安全做到“四快”
2008-08-26 17:00: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6日讯 把公路客运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与大庆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通局、客运公司等部门积极主动取得联系,使交警部门在推进公路客运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主动开展,推进有力。

  大庆支队对各基层大队、机关各科室工作任务进一步进行了细化、量化,制定了方案,强化支队领导包保责任制的落实,重新进行了警力部署,加大本辖区主要干线公路、出入城市口及堵点、乱点和繁华商贸点交通管控,加强流动巡逻密度,及时清理和取缔违法停车,消除事故隐患。各大队在本辖区至少设立2个检查点,公路检查站和国、省道沿线固定检查点保证24小时有人值班,加强客运车辆、货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检查,做到9座以上的公路营运客车逢车必查,做好登记,防止“三品”上车,严禁超员客车驶出本辖区。

  8月17日17时至19时,组织各大队开展了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调集市区各交警大队及支队机关全部警力,分成10个战斗小组,在东风新村地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客运车辆超员、机动车不按规定停放、闯红灯、随意调头、争道抢行、闯禁行路、乱鸣笛、强超强会、不各行其道、不系安全带、接打手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横过道路不下车推行、抢行猛拐等违法行为以及行人不走人行横道线、不走人行道、不按信号灯通行、跨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