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网上房地产”堵住“一房多售”后路
2008-09-03 09:24:1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志华 任清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记者2日从市房产住宅局了解到,“哈尔滨网上房地产”信息公示平台开通一年来,网上访问量突破170万人次,市民通过网上选房、网上订房、网上购房的组合方式,成交商品房42928套,交易金额186亿元。“网上房地产”还彻底堵住了“一房多售”等违规售房的后路。

  据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房屋交易市场信息不对称,“一房多售”、“捂盘惜售”等违规售房问题时有发生。市房产住宅局于去年6月1日正式开通了“哈尔滨网上房地产”信息公示平台,将以往开发商掌握的所谓“内部信息”,全部在“网上房地产”上公示,为广大市民购房消费提供透明、权威、全面的房地产咨询服务,彻底切断了“一房多售”和抵押、查封房违规销售等现象的“后路”,实现了市民“买房先上网,维权有保障”的目的。

  据介绍,“网上房地产”实现了对每套房屋销售状况、权属变动、价格变化的跟踪管理和开发项目销售过程的全程监控,让市民“足不出户查房产”成为现实,运行一年多,已将全市商品房买卖合同网上联机备案情况、全市商品房任意时间段内成交情况、项目情况、当日内成交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及开发企业、建设项目等信息进行了实时网上公示。截至目前,已经纳入“网上房地产”网上实时监控管理的存量房产达到9700万平方米,增量房产2300余万平方米,其中增量房产实现了全市主城区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