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跟随老乡持刀抢劫 14岁流浪少年获刑5年
2008-09-03 10:23: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艳彬 孙志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来自内蒙古的流浪少年小强(化名)伙同老乡赵某,先后两次持刀抢劫行人,抢劫后用身份证勒索被抢劫者,被公安机关抓获。

  去年7月份,14岁的小强在老乡赵某的带领下,从内蒙古来到哈尔滨打工。由于两人都没有文化,小强年纪又小,没有找到工作。去年9月份一天凌晨,赵某和小强来到南岗区某小区附近,两人盯上一名独行男子,见四下无人,持刀逼住该男子,抢包后逃跑。抢得的近万元现金让第一次抢劫的小强很兴奋。一个月后,赵某和小强再次抢劫。在南岗区某小区外,持刀将一名男子的手提包抢走。两人打车逃跑时,抢来的包内手机铃响了。电话中,被抢男子说请赵某和小强把包内的身份证还给他。赵某和小强要求该男子拿1000元才能要回身份证。被抢男子报警,两人在第二天早晨被公安机关抓获。

  日前,南岗区法院审理了此案。法院分别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8年,被告人小强有期徒刑5年。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