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订火车票转手倒卖 无业男子被判入狱3年
2008-09-03 10:23:1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于长河 褚佳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哈尔滨市一名无业青年利用订票点送票上门的特点,多次从送票员手中骗取火车票转手倒卖。日前,这名“骗票”青年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据法院审理人员介绍,无业青年郝某今年28岁,家住道外区。今年2月19日,郝某在道外区某小区旅店内拨打了订票电话,预订了3张哈尔滨至杭州的火车票,价值近1500元。当送票员将火车票送到旅店前台时,郝某从送票员手中收取了火车票。他对送票员说自己回房间取票款,随即携票潜逃。逃离旅店后,郝某将这3张火车票转卖。在此后的半个月内,郝某故技重施,陆续以订票的方式,骗取了28张火车票,价值一万余元。3月6日,郝某被警方抓获,民警从他身上搜缴出5张尚未出售的火车票。

  法院审理认为,郝某虚构事实,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郝某系初次犯罪,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示,且部分赃物、赃款已返还被害人,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南岗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郝某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