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放谁家门口都想挪 小区垃圾转运间陷入窘境
2008-09-03 11:17:5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田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垃圾转运间外成了垃圾存放点,大夏天里垃圾露天堆放,居民哪能开窗啊!”居民纷纷向记者诉苦。生活中离不开,平常生活中,又都不愿与之为邻。垃圾转运间,正面临尴尬难题。

  2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岗区康宁小区,在小区的1号楼与4号楼之间、5号楼与7号楼之间分别设立了一个垃圾转运间。距垃圾转运间三四米远,就可以闻到酸臭的气味。在垃圾转运间附近,还堆着一些垃圾,地面上有散发着臭味的黄绿色的污水。据居民们讲,每天清运垃圾时,都要对垃圾进行压缩,夏季垃圾里水果皮等汁水多的垃圾存放量大,每天垃圾运走后,都留下一地垃圾水,再加上垃圾转运间内不及时清刷,味就更大了。居民们根本不能开窗,几次与物业协调,垃圾运转间就是不搬家。

  康宁物业站的工作人员讲,小区2000年进户时,垃圾转运间就设在这个位置。居民确实提出过“搬家”,但要将垃圾转运间搬到小区任何一栋居民楼下,居民都不同意。目前,小区物业费按每平方米0.3元收取,收费本身就不高,还有一半的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维持正常的服务已十分困难,更别说派专人去清理垃圾转运间了。

  道里区地德里小区、康安小区、正阳花园、河松小区等多个居民区附近都设有垃圾箱或垃圾转运间,住在与其较近的居民都认为,垃圾箱或垃圾转运间离自己家太近,该搬至远离居民楼的位置。

  垃圾箱或垃圾转运间该离居民楼多远呢?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的刘科长讲,关于垃圾箱、垃圾转运间,居民生活离不开。其位置应该离居民楼多远,目前哈尔滨市暂时无明确规定。垃圾转运间的设置工作应由街道办事处和区城管局负责,居民认为垃圾箱或垃圾站设置不合适,应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