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警方网上追逃共抓获通缉逃犯221人
2008-09-03 14:47:2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雷 苏少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7月下旬起,哈尔滨市警方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追捕网上逃犯百日行动”,截至9月1日,共抓获网上通缉逃犯221人,其中公安部通缉的B级逃犯2人、省督捕逃犯7人、市督捕逃犯17人,外省在逃人员44名,本省异地网上逃犯26名。

  违章记录揪出15年命案逃犯

  今年7月,刑侦支队三大队民警在对网上逃犯王德成开展抓捕工作时,在其曾经出现地发现其一亲属的两次驾驶违章记录。侦查员抓住疑点深挖细查,发现其利用该亲属的驾驶证从业,在哈尔滨市某食品有限公司从事商品配送工作。8月8日19时50分,奥运会开幕前10分钟,民警在道里区机场路零公里处将在逃15年的命案逃犯王德成抓获。

  经审,该人交代,1994年11月23日,将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某部队战士张某杀害的犯罪事实。

  治安案件牵出易名抢劫逃犯

  8月份,香坊公安分局六顺派出所民警在处理一起治安案件时,多次传唤一名当事人“王宁”,其拒不到所,细心的侦查员感觉可疑,所长赵航立即组织民警围绕“王宁”全力开展工作,很快查明“王宁”真名叫王宇,系2002年发生在道外区的一起抢劫轮奸案件的在逃犯罪嫌疑人。8月22日,警方在香坊区福泰名苑将其抓获。

  24小时蹲守抓获河南网上逃犯

  8月19日,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六大队侦查员接到群众报警:一可疑人员经常更换居所,行踪不定。经核实,警方发现该人是河南警方网上通缉的命案逃犯于胜凯。侦查员迅速出击,在其道外区红旗小区租住地附近昼夜设伏守候,于8月22日19时许将于胜凯抓获。经审,该人交代了1999年1月至3月期间,伙同王某、段某等七人在107国道进行抢劫作案20余起、杀死1人后逃跑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