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依兰县评出7名“感动人物”
2008-09-03 15:34: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邹呈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2日,哈尔滨市依兰县清洁工牛敬福、山村教师闫丽娟、退役军人田耀鑫、义务绿化老人周文春等7人被县委授予精神文明建设感动人物典范。评选“感动人物”在当地还属头一回。

  当天共颁发了8个感动奖项。其中,有甘当环卫孺子牛的清洁工牛敬福;有半个世纪照顾许多孤寡老人的方凤荣;有身患癌症8年仍恪守人民教师天职的山村教师闫丽娟;有用瘦弱的双肩挑起沉重家庭负担的安淑萍;有与高位载瘫爱人22年相濡以沫的军人田耀鑫;还有携妻做绿化义工17载的周文春等。最后,总结抗震救灾期间全县各界积极献爱心的义举,会议将特别大奖授予了善良的依兰人民。

  依兰县县委书记张万平表示,评选“感动人物”是依兰县又一次意识形态领域的提升,通过表彰普通人中走出来的道德榜样,促进城乡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全面提升,他相信,这份感动会在不久的将来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