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中行伊春分行6.37亿元贷款助推我省风力发电
2008-09-03 16:26: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乔士成 张哲绰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乔士成 张哲绰 记者孙晓锐) 3日,中行伊春分行成功向伊春市金山屯大少白山风电项目投放贷款6.37亿元,支持黑龙江省环保循环经济的风力发电项目。这是中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自身优势,力促黑龙江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出的又一举措。

  据介绍,该笔6.37亿元贷款为风力发电的专项贷款,将用于大少白山风电10万千瓦风力项目建设,这是中行围绕绿色经济建设,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首笔贷款。

  据了解,伊春市金山屯大少白山风电项目,是国家大力倡导和鼓励发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也是黑龙江省力促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点推进项目,具有一定的行业优势、环保优势和政策优势。为此,中行黑龙江省分行积极协调项目单位进行实地调研,密切关注项目运作过程,认真把握项目风险环节,及时推进授信发放进程。

  同时,伊春分行面对发展相对落后的区域经济,面对制约地方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不等不靠,对该电项目的信息捕捉早、跟得紧、动得快,为该项目的顺利进展打下了基础。经过中行黑龙江省分行上下的有效沟通、全力配合,及时启用了授信发放绿色通道,使这笔贷款在短时间内授信并一次性发放到位。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