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到2020年高等教育办学水平将保持全国前10位
2008-09-03 17:35: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3日讯 ( 记者 高长利 ) 记者从3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正式出台。按照《规划》目标,我省到2020年将建立起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服务体系,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保持在全国前10位。

  据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介绍,围绕《规划》目标,我省将实施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五个一批”,即建设一批高水平大学,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学科专业,服务主导产业群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创新平台,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建设一批高水平人文社科基地,促进文化大省发展;培育一批高水平领军人才为核心的创新团队,促进人才强省建设。通过“五个一批”建设,将全面提高我省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总体水平。

  同时,我省高校将面向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重点实施“五个服务计划”,即新农村建设服务计划、紧缺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计划、高层次人才培养培训服务计划、校企共建工程研发中心服务计划和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计划。通过实施“五个服务计划”,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引导高校进入经济建设主战场,进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