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上万名群众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
2008-09-17 10:57:2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旭 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7日讯 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双城举行。省市领导刘国中、孙尧、陶夏新、才殿国、张郑婴出席。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朴逸主持。哈尔滨市科普志愿者及万名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命名表彰了省第二批科普示范社区,向双城镇和平社区赠送了400套科普图书。本次科普日活动的主题为“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其间,全市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3大类88项科普活动,促进哈尔滨市广大公众的节能环保、安全健康意识以及科学素质的提高。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科普咨询台,专家一一解答群众提出的种植、养殖、节能、环保等问题;医疗卫生专家为群众进行义诊,讲解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展出了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抗震救灾等为主题的科普展板,以及40余件科普大篷车实物展品。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