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重点项目建设速度今年为5年来最快
2008-10-08 09:44:5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秦鹏 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重点项目推进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上下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显著成效。1至8月,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近半,是近5年来进展最快的一年,投资总额与2007年全年投资额持平。

  据介绍,今年前8个月,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方面总体进展速度较快,全市100个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19.5亿元,年投资完成率达到47.9%。其中,25个市领导包保项目完成投资40.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40.8%。有11个项目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度投资计划。预计全年70%以上的市重点项目能够如期完成投资计划,年投资完成率将达90%以上,是近5年来最好水平。另外,建成投产项目完成情况也较好。前8个月,21项建成投产类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已完成投资29.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3.3%。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肯定了哈尔滨市前8个月大项目建设工作后说,尽管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面对一些尚未开工的重点项目,全市上下要充分利用未来不足两个月的有效施工期,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开工建设,鼓足干劲,确保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