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高速公路对过往货车将按“体重”收费
2008-10-08 09:49:3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狄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7日上午10时,伴随着两辆标准检定参考车从瓦盆窑收费口的通过,黑龙江省对高速公路拟实施计重收费设备检定工作正式开始。

  据了解,省收费公路管理局按照省交通厅拟对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类实施计重收费的总体安排,对计重收费进行了先期数据采集,低温设备性能测试。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全省高速公路计重收费设备检定工作实施统一管理,省收费公路管理局委托省计量检定测试院承担此次检定工作。

  哈牡公路哈尔滨收费站上,技术人员正在安装计重用的红外线车辆分离器。记者郭俊峰摄

  本次计量检定将在哈同、哈双、哈大、哈伊、鹤佳、绥满(哈尔滨—牡丹江段)6条高速公路同步实施,涉及计重收费设备164套。目前,计量检定的各项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于本月底结束。黑龙江省高速公路货车计重收费将在省政府批准后实施。

  关键词

  计重收费:就是从传统的按货车车型收费到车辆接受动态称重系统测定后,按车货总重量收费。这一收费模式更公平合理,鼓励运输业户合法装载,空车少收,重车多收,超限车加收,真正体现“多用路者多交费,少用路者少交费”的原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