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河市金融社区创建社情民意报 搭建沟通百姓桥梁
2008-10-08 14:46: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黑河市逊克县金融社区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和谐社区。为把社区建设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与社区居民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体现亲情关怀,增加社区的凝聚力,他们把创建了几年的《社区简报》更名为《金融社区社情民意报》。

  2007年初,第一期《社情民意报》与社区居民见面后,小小的一份报纸在社区这片小小的“海洋”里,成了上情下达、彼此沟通的最好传播工具。《社情民意报》内容丰富,每月一期,设有社区快讯、社区新风、健康服务、大事小情、计划生育小知识等小栏目。每逢节日在《社情民意报》上向居民致辞,短短的话语,让居民体会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由于对社区辖区发生的新鲜事和感人事迹进行了及时报道,居民的建议意见有了表达的渠道。有的居民说:“以前我不了解社区,看了《社情民意报》后,才知道社区肩负着这么多工作任务,而且全都是为老百姓服务的。”一些居民看过报纸后积极参与,把自己的好点子和意见向社区反映。

  《社情民意报》自创办以来,为社区增添了许多活力,深受辖区居民的喜爱,拉近了与辖区居民之间的关系,居民对社区工作有了新的认识,都能主动地参加社区活动,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提供帮助。一些离退休党员、干部更是积极踊跃地参与社区工作,他们说:“社区设身处地地为广大居民着想,为大家提供人文关怀,为我们创造这么和谐的环境,今后我们要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好好地维护它,为社区工作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