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培训学校报名火爆 新职业有好"薪"前景
2008-10-08 15:09:51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8日讯 理财规划师、心理咨询师等一些新职业随着社会的发展频频涌现出来。今年下半年,黑龙江省就将有15种新职业进行资格证国家统考,各种培训学校报名火爆。这些职业具体是干什么的,前景如何?

  理财规划师每月收入可过万

  “原来很多人认为贷款买车、买家电,拿透支卡消费是‘没正事’,但现在人们大都在考虑如何分割自己的资金赚取最大利润,这就使理财规划师变得越来越抢手。”一家证券公司负责人对记者说。

  据其介绍,理财规划师主要靠提供专业服务来收取服务费,月工资收入一般都在1万元以上,有的甚至达到几万。

  企业培训师名副其实的金领

  据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们对“充电”的旺盛需求,培训业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矿,培训师的身价也随之水涨船高,尤其是理论知识完备、实践经验丰富且获得资格证书的培训师更受青睐。

  据了解,培训师培训一天的收费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名气大的培训师甚至按小时收费。培训师年收入最少也能达10万元。

  人力资源管理师中高级人才特抢手

  作为一个刚刚发展几年的新职业,中高级别的人力资源管理师非常紧俏。据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多年的张莉介绍,现在不同级别的人力资源师工资待遇差距很大,普通人力资源工作者较多,月薪一般只有1500元—2000元,但到了主管级别工资就能达到三四千元,高管工资可达到万元以上。

  心理咨询师每小时100元-200元

  据专家介绍,目前80%的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甚至一生,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疾病,这个时候他们最需要的就是心理咨询师的疏导。

  据介绍,目前心理咨询师收费平均每小时达到100元—200元。随着人们对心理咨询认识不断深化,走进心理门诊的人会越来越多。

  物业管理员人才难寻难留

  物业管理员目前月薪一般在1500元—2500元。由于物业管理员尚处于起步阶段,待遇低、流动性大,人才难寻难留。

  业内人士认为,现在虽然物业管理员刚刚出现在职场,但物业管理将来会逐渐发展完善,人员也会走规模化道路,鉴于劳动密集型的特点,人员求职就业的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