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三个适宜"城市建设
2008-10-09 09:42:2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8日,哈尔滨市隆重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市级领导干部和局县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这标志着哈尔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实效,扎实推进,切实把全市上下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推动哈尔滨更好更快发展,加快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活动主题重大,要求明确,意义深远。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牢牢把握“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环境,科学发展,当好龙头”的主题,扎实开展活动。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正确回答为谁发展、为什么发展、什么是发展、怎样发展的问题;进一步处理好“好”和“快”的关系,增强更好更快发展的意识;进一步形成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的新共识,实现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切实明确活动的目标要求,在提高思想认识方面形成科学发展的共识,在解决突出问题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在创新体制机制方面营造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政策制度环境,在转变工作作风方面树立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增强发展能力方面力争当好全省的龙头。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既是党和国家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促进哈尔滨更好更快发展的重大契机和强大动力。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紧紧抓住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大好契机,更加有效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更加清醒地认清形势、把握大局,更加有针对性地正视差距、找准问题,更加坚定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更新发展观念、转变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完善体制机制。只要我们更加主动、更加积极、更加有效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就一定能在新一轮竞相发展大潮中加快发展,不负全市人民的期盼,实现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的美好目标。

  注重实效、解决问题,是学习实践活动最重要的目的,也是检验活动成果的重要标准。必须突出活动的实践特色,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一系列重大部署结合起来,与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推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影响科学发展的实际问题,努力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果,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实惠。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目标具体明确,任务光荣艰巨。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为推动哈尔滨更好更快发展,建设“三个适宜”现代文明城市进一步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