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一楼盘涉嫌违规售房 买房先交10万诚意金
2008-10-09 09:48: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金鸣 栾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近日,哈尔滨市民张女士反映:金都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左岸·唯美”楼盘,刚开始动工建设便向购房者收取十万元诚意金,没有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就售房,不符合《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

  8日,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左岸·唯美”售楼处,咨询买房的相关事宜。一位售楼员告诉记者,“左岸·唯美”是该公司与某行政机关合作开发,很多有钱人都在此购房投资,尽管此楼盘刚刚开始打地基,但所剩房源已不多。售楼员给记者展示了“左岸·唯美”售楼分布图时,一页纸上灰蒙蒙一片(灰色代表已售出),能够让记者选择的楼房已为数不多,据售楼员讲仅当日就成交了6套之多。

  现在能选择的已经不多了,180至200平方米的叠层别墅只剩下两套,80多平方米以上的也没几套了。如果看好哪套房子要先交10万元的认购金,签订认购合同后等明年11月份房子交工,按照购买价格多退少补。

  根据《哈尔滨市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条例》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预售商品房,应当到市房地产开发管理部门办理登记、审核手续,并到房产管理部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开发商不得以任何形式销售商品房。

  相关律师表示,《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开发商合法售楼的一个凭证,市民一旦买了没有预售许可证的楼盘,如果出现纠纷,在房产公司没拿到《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购房者是得不到法律保障的。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