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医疗固体废物全部实现无害化处理
2008-10-09 09:51:5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于鸿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8日,哈尔滨医疗固体废物无害化集中处置中心二期工程在呼兰区利民开发区正式投产,这将使哈市具备医疗固体废物全部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的能力。

  据了解,此项目计划建一座(两条线)日处理医疗固体废物20吨的现代化处置厂。该项目一期(10吨/日)生产线于2006年8月投入运行,今年年初开始二期建设,二期生产线采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干馏气化热解垃圾处理技术,实际处置能力可达15吨以上。据有关部门估算,现阶段哈市八区十县医疗废物日产生量在16吨左右。二期投产后,该中心日总处置能力将达到25吨以上,完全能够满足全市医疗垃圾处置需求。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