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尔滨市汽柴油储备充足 近期油价不会有变
2008-10-09 10:21:3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7日零时,北京汽油价格上调,93号汽油涨至每升6.37元,上涨0.17元,97号汽油涨至每升6.78元,上涨0.18元。”7日,北京汽油涨价的消息成为市民关注的热点。不过记者从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获悉,此次并非全国范围的涨价,只是北京地区。目前,哈尔滨市地区汽油价格没有上调。

  7日傍晚,慕先生就从朋友处得知了消息,为此还专门加满了一箱油。“但我连续问了两个加油站,工作人员都说不知道汽油要涨价的消息。”慕先生对此感到有些疑惑。同样听到涨价传言的记者,7日晚也分别前往市内多个加油站询问,工作人员也都说并未得到汽油涨价的通知。记者发现前往加油的车辆一如既往,并未明显增多。

  稍后记者得到消息,北京市发改委在其官方网站正式发布了《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调整后,汽、柴油标准品零售基准价格每吨分别上调200元和290元,成品油经营单位可以零售基准价格为基础,在上下8%的浮动幅度内,制定具体零售价格。

  “为何国际油价在下跌,北京的汽油价格逆市上调呢?”采访中,这是市民询问最多的问题。中石油黑龙江销售分公司有关人员表示,与其他地区使用的欧Ⅲ标准不同,北京已经全面推广了欧Ⅳ成品油,优质优价属正常现象。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哈尔滨市现在97号油6.33元/升,93号油5.92元/升,目前汽柴油储备充足,供给渠道畅通,近期油价不会有变。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