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网上公然出售银行卡复制器改造后摄像头
2008-10-09 10:28:30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 7日,生活报刊发了《卡未离身4万存款异地被取走》的报道,8日,记者在网上发现,银行卡复制机、改造后的摄像头在网上公然出售,广告语中宣称“只要有了这套设备,成为百万富翁不是梦”。

  8日,记者在网上搜索栏内输入“银行卡复制器”,竟然得到了3万多条结果,大多数都在叫卖这种特种机器,卖家只留下邮箱、QQ号两种联系方式。其中一卖家的广告语宣称:“只要有了银行卡复制器,成为百万富翁不是梦。”记者以买家的身份,与卖家聊了起来。对方告诉记者,银行卡复制器可复制各家银行的银行卡,隐形摄像头随机一起出售。操作也很简单,即使只有小学文化,也可以轻松使用。一套设备1万元,收到汇款,立即发货。对方称,还有一种更先进的,卖价2万元,离两米就能把银行卡的卡号、密码都复制下来。

  据介绍,这种“银行卡复制器”由磁卡阅读器、写入器、一根电脑连接线和软件组成,只要安装在银行24小时提款机进门处,用户一刷手中的卡,里面的卡号就输入进去了。摄像头安装在ATM卡机上,可以记录下持卡人的密码,完成银行卡复制后就可以提走里面的钱了。

  警方表示,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交代机器多是在网上购买,不过网上叫卖银行卡复制器,很多都是一些骗子设下的骗局,汇款后,不会邮寄机器。

  高盛律师事务所王律师说,根据法律规定,银行卡属于金融市场的交易工具,未经法定机构批准和授权,擅自发行、使用、制作银行卡属涉嫌伪造金融票证罪。另外,银行卡的卡号、密码受法律保护,盗取他人银行卡信息资料的行为是一种犯罪行为。而销售银行卡复制器的人,主观明知该产品只有一种功能就是复制银行卡,盗取他人钱财,复制器成为一种犯罪工具,因此,出售者涉嫌向买家传授犯罪方法,已构成犯罪。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