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万余野鸟哈尔滨休养生息 人工投食点加量
2008-10-09 14:02: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李斌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9日讯8日起,道外区白渔泡湿地公园出现万只野鸟聚集场面。据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为给鸟类增加体力,公园在湿地内设的5处人工投食喂鸟点已开始加量。

  据了解,位于道外区巨源镇的白渔泡湿地公园,是哈尔滨市近郊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湿地之一,总面积1000多亩,九成为沼泽和湿地。因为生态环境良好,吸引了大批鸟类来栖息。经有关部门普查,该湿地公园内野生动物达175种,其中鸟类122种,今年总数量已达万余只,其中不乏天鹅、丹顶鹤等珍稀鸟类。据公园李经理介绍,经过保护发展,鱼类种群明显增加,涉禽、水禽、游禽等觅食不愁。另外,该公园在湖心岛、鹤舍、鱼池和楼顶等处设立了5处人工投食点,现已加量投放鸟类爱吃的小米等谷类杂粮。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