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正式成立
2008-10-09 16:22:12 来源:东北网  作者:田凯 杨尚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成立大会

  东北网大庆10月9日讯 (田凯 记者 杨尚峰) 由团省委发起的“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9日在大庆正式成立,来自全省200多名优秀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代表成为首批会员,参加在大庆举行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审议通过《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章程》、《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团省委副巡视员杨弘宇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据悉,黑龙江省新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是隶属于团省委的全省性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总会主要职能是促进各级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之间的横向联系;组织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进行经济、信息、科学技术交流;对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开展经营管理和专业知识培训;参与社会公共事业;维护会员和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建立会员对外合作平台;引导和组织会员走现代农业产业化道路。

  总会的成立对于提高黑龙江省农村青年组织化程度,促进农村青年成长成才,不断提高黑龙江省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领办人的素质,促进农村青年经济合作组织的发展等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