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消协: 盼盼防盗门公司应无条件更换新锁
2008-10-17 07:26:4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17日讯 14日,本报刊发了哈市道里区安定街8号楼于2005年年末安装的电子门“六亲皆认”,只要钥匙大小一样就能将门打开,“盼盼”防盗门哈市销售公司要居民交200元钱才能维修一事。今天,哈市道里区安定街8号居民将“盼盼”防盗门销售公司投诉到哈市道里区消费者保护协会。

  16日11时,记者拨通了哈市道里区安定街8号居民唐女士的电话。唐女士告诉记者,今天10时许,她与该楼其他居民一起来到哈市道里区消费者协会,说明来意后,居民表示商家所说的防盗门已过保修期并不切实际,在居民发现防盗门“六亲皆认”之前门锁早就坏了,不防盗的防盗门为居民带来很大安全隐患,因此商家应该免费为居民更换新门锁。

  根据哈市道里区消费者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防盗门是一种特殊产品,一旦产品失效会给消费者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根据《民法通则》中相关内容规定,商家应无条件给消费者更换新锁头。目前,哈市道里区消费者保护协会已向“盼盼”防盗门哈市销售公司发出通知,邀其与本月20日到哈市道里区消费者保护协会约谈。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