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哈尔滨市工商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10-28 08:06: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全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启动以来,市工商局党组紧密结合哈尔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实际,对全市工商系统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研究与部署,坚持高标准定位,突出实践,使学习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初见成效。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市工商局党组研究制定了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工作日程安排表,全面细化和量化学习实践活动的工作内容,明确第一阶段达到“十个一”的具体工作标准,即制定一份学习计划、开展一次集中研讨、有一个完整的学习记录本、每名党员有一本学习笔记、主要负责人要作一次学习报告、副处级以上干部撰写一份调研报告、领导班子上报一份综合调研报告、各单位召开一次中心组讨论会、各支部召开一次支部讨论会、上报一份第一阶段工作总结。

  结合职能确立主题

  市工商局党组紧密结合工商职能和工作实际,确定了“解放思想、创新监管、消保维权、服务发展”的学习实践活动主题,并以“践行创新理念、推进创新监管、实现创新发展”为具体要求,以“当好经济卫士、促进科学发展”为活动载体,努力实现“五好、五新”,即服务发展效果好、市场经济秩序好、队伍作风形象好、内外协调配合好、社会综合评价好,监管领域有新拓展、管理机制有新完善、队伍素质有新提高、执法层次有新提升、基础建设有新发展。

  查摆问题改进工作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市工商局党组坚持边学边思、边学边查、边学边改。他们确定了12个调研课题,由局领导分头带队,深入到基层和服务对象当中,着重围绕如何创新监管、服务发展、关注民生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地征求社会各界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研究和制定整改措施。

  突出特色开展实践

  市工商局党组积极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结合“三鹿牌问题奶粉”事件,全市工商系统加大了对哈尔滨市食品市场的监管和消保维权等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710余人次,下架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12126袋(罐),含有三聚氰胺的其他问题奶粉3018.5公斤。动力工商分局在调研中发现东北林业大学校园周边环境存在严重困扰周边居民和广大师生生活秩序的问题,立即联合区公安局、区城市管理局及林业大学保卫处等多家部门,对林业大学家属区及校园周边开展了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受到了林业大学及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