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7岁男孩一跤摔破肾积水 属先天性疾病特殊病例
2008-10-28 10:41:38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魏然 刘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昨早,哈市7岁男孩小亮尿中带血,家长带其到儿童医院检查,发现小亮肾积水破裂,更让家长吃惊的是,小亮的肾积水是先天的。

  据接诊医生许丽彦介绍,小亮肾积水破裂后,肾内的尿液已外渗到肾外,肾泡在尿里,而造成小亮肾积水的原因是小亮肾脏与输尿管连接处先天狭窄。目前,要等到小亮外渗的尿液慢慢吸收后,才能动手术。无论是年龄,还是肾积水的破裂程度,小亮都属特殊病例。

  小亮家长说,从来不知道小亮有这个先天疾病,19日晚,小亮从椅子上摔下来,胳膊硌着了自己的肚子,第二天早晨,发现尿里带血,才觉得问题严重。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