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近期将重新规划限行标志 严查禁行大货车
2008-10-28 11:03:37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近段时间,哈尔滨市多条主要干道经常出现车行缓慢甚至堵车现象。经过交警部门调研发现,大货车在禁行时段进入禁行路段是造成行车艰难的原因之一。因此,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将在近期重新规划部分路面货车限行标志,并严厉查处违法进入市区禁行路的大型货车。

  27日9时30分,记者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海员街哈港鞋城门前,在该路口的信号灯处,醒目地设立着两处“6时30分至21时禁止2吨以上货车通行”的警示标志。可在十分钟内就有黑L13472、黑M3286挂、黑R34078、黑A91810、黑L46390、吉H22120、黑F88887等20余台大型货车在该路段通行。在海员街两侧,还停满了装满货物的大型货车,导致本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拥挤,给附近居民出行和乘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

  禁行标志下违法大货车我行我素。

  随后,记者又来到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街上,这条街上一段为禁止大于0.75吨的车辆通行,另一段为禁止大于2吨的车辆通行。可是有许多大型货车行驶在街道上,甚至停放在路边,导致太古街上的车流一直处于蜗行状态。

  出租车驾驶员陈伟说,太古街周边有很多货站,大货车每天都要从此进进出出,根本不看这些警示标志。如果这条路上没有这些货车,肯定不会出现堵车。一辆吉林省牌照的大货车车主说:“我们都是外地司机,对哈尔滨的路况不熟悉,我们看到有些路面上设立了禁行标志,但这些禁行路上都有货车行驶,所以我们就走禁行路了。”

  随后,记者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南马路、红旗大街、宏伟路等白天禁止货车通行路段也都看到了大型货车通行的身影。

  哈尔滨市交警部门介绍,近年来哈尔滨市机动车保有量正在以平均每日200多辆的速度递增,现有机动车56万辆,市区多条道路趋于饱和。再加上今年地铁施工等路政工程,学府路、南通大街等多条道路封闭施工,导致道路交通不堪重负。为了缓解哈尔滨市道路交通的拥堵状况,交警部门采取规划改造19处路段、增设交通标志及交通护栏、严格整顿交通秩序等一系列措施,并决定从11月12日起对市区货运机动车通行规定进行调整和规划管理,解决货车肆意进入禁行路的现状。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