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数万只大雁光顾三江湿地
2008-10-28 13:31: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胡冰 刘立明 曲国富 邵国良 井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日前,在挠力河自然保护区雁窝岛、红旗岭等地,数万只大雁在湖泊湿地间逗留,场面蔚为壮观,吸引了大量摄影爱好者和游人。坐落在农垦红兴隆分局境内的挠力河国家级湿地自然保护区于2002年建立,此后,红兴隆分局又新建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个,新增保护区面积14293公顷,仅红旗岭农场就搬迁4个作业站102户居民,一次退耕还湿6万亩。良好的生态环境,引来了天鹅、丹顶鹤、白鹭、大雁等鸟类在这里繁衍生息。

  据了解,自1999年开始,省农垦总局全面禁止开荒,并积极开展退耕还湿工作,累计还湿4.5万公顷,建立自然保护区、地,依法受到保护的湿地约43万公顷。垦区共建立了不同级别、不同类型自然保护区22个,其中国家级3个、省级5个,自然保护地140个,自然保护区(地)覆盖率13.75%。

  到目前,垦区提前4年在全省率先完成了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创建任务,成为迄今全国最大的区域型的生态示范区。

  图为迁徙的数万只大雁在红旗岭农场五星湖逗留。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