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中国"北大仓"黑龙江垦区粮食总产达284亿斤
2008-10-28 15:34: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宜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0月28日电 被誉为中国“北大仓”的黑龙江垦区今年又获得大丰收,粮食总产达到284.1亿斤,比上年增加34.8亿斤,连续5年创下播种面积、综合单产、总产量“三超历史”的佳绩。

  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垦总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垦区以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为动力,不断调整种植结构,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据统计,垦区粮食总产达到284.1亿斤,比上年增长14%,粮食综合亩产达到826.8斤,比上年增加54.4斤,粮食商品量预计可超过260亿斤。

  黑龙江垦区今年进一步优化种植结构,初步形成了水稻、玉米、大豆和麦类的四大作物优势种植带,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到3436万亩,比上年增加173万亩,其中水稻种植面积达到1545.1万亩,新增44.6万亩。

  黑龙江垦区坚持“工程化设计、工厂化管理”理念,深入开展了农业标准化达标年活动。重点推广一批新技术,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67%以上。垦区水稻平均亩产达到1090.1斤,小麦亩产655.6斤,玉米亩产998.3斤,大豆亩产347.1斤,均比上年有较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