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虎林为26户村民投入四万多 实现有线电视改造率100%
2008-10-28 21:20: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0月28日讯 (记者 赵海) 虎林市广电局不断加大有线电视网络改造力度,千方百计开拓市场,有线电视用户平均每年以一千多户的发展速度递增。同时,也带动了效益快速增长,走出了一条产业与事业同步发展,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实现双赢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虎林市广电局早在2006年,投资一千多万元,铺设光缆1000多公里,开始了有线电视村村通改造工程,使全市12个乡镇85个行政村、210多的自然屯全部收看到了和城镇一样的用光缆传输的电视节目。虎林市地广人稀,居住分散,这给有线电视光缆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杨岗镇奋斗村地处山区,离虎林市区90公里,距杨岗镇30多公里,全村只有26户村民,为了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虎林市广电局不以盈利为目的,投资四万多元,为该村铺设了光缆,使他们能在边远地区收看到清晰的电视节目。永红自然屯全屯只有29户村民,面积大,住户分散,全部是外来移民,为使他们早日看上有线电视,该局投入六万余元为该村建起了网络,铺设了光缆,使有线电视真正的达到村村通。

  目前,虎林市广电局农村旧电缆网络用户改造22000户,改造率100%,城域网“双向”改造投资600多万元,设立67个光站,开通142个光接点,挖地井150多个,埋设光缆63公里,改造后,城域网有线电视用户达两万余户,改造率100%,入户率达96%。2008年的重点工程虎头、迎春、阿北、杨岗四个发射塔已经建成,从根本上扫除了广播、电视信号中转的死角,实现了广播、电视信号的全覆盖。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