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装备制造业
2008-11-01 10:20:4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立群 刘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3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海生带队到哈尔滨市,就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推动装备制造业新型工业化进程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哈尔滨市政府的专题汇报,召开了政府相关部门和重点装备制造业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实地考察了哈电集团、哈飞等企业。

  调研组认为,推动装备制造业新型工业化进程,重点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提高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创新要落实到项目和产品上。要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承接国际产业转移的同时,及时承接国际市场;利用好国家政策,制定地方扶持政策,促进装备设备出口。要加快培育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提高主动性配套能力。要推动装备企业深化改革和区域联合,推进中直企业和地方企业、军工和民品企业、国企和民企之间的联合。要为装备制造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融资环境、法制环境、舆论环境,把我省装备制造业尽快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