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游客青睐在中国过年 绥芬河新年游升温
2008-11-05 13:56:0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5日讯 10月25日,俄罗斯游客奥列格刚刚从青岛旅游回到绥芬河,一下车便直奔旅行社预定了新年团。离新年还有两个多月,可绥芬河市很多宾馆、旅行社已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据绥芬河旅游局统计数字表明,2008年1~9月,绥芬河口岸累计接待进出境旅游者近7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2.7%。据绥芬河市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从“十一”以后,绥芬河的入境俄游客呈现上升趋势,随着圣诞节、元旦的临近,大批俄罗斯游客将会纷至沓来,给绥芬河市旅游市场带来新活力。

  在一家宾馆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接待预定新年期间客房的旅行社人员。“从8月份开始,旅行社就开始预定新年的客房,几乎每天都有人预定房间,”工作人员一边忙碌一边回答着记者的提问,“目前我们宾馆从12月末到1月中旬的客房全部预定满了。”

  近年来,绥芬河市的服务设施日臻完善,旅游商品种类繁多,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游客的需要,旅游购物环境良好,特别是在新年期间,很多俄罗斯游客都希望来到中国旅游、购物过新年。

  据绥芬河一位旅行社负责人介绍,现在旅行社接待报名参加新年团的俄游客人数在不断增加。绥芬河旅游企业正在积极研究冬季俄游客赴三亚、亚布力等地的旅游线路情况,为冬季旅游做好准备。不少旅行社已制定了到哈尔滨、大连、三亚欢度新年的旅游路线。旅行社今年特别为到绥芬河庆祝新年的俄游客制定了具有中国特色的新年活动,让俄罗斯人更深切感受中国新年气氛,留下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