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啤酒涨价抑制消费 哈埠人均消费啤酒同比下降11.3%
2008-11-10 07:44: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调宣 刘旭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0日讯 日前,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啤酒市场进行了调查,今年前10个月,哈尔滨市啤酒零售价格同比上涨33.3%,啤酒价格上涨,无形中抑制了百姓消费,哈尔滨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费啤酒10.03千克,同比下降了11.3%。

  近日,记者走访了哈尔滨市几家大、中、小型超市发现,啤酒种类琳琅满目,但与去年相比,各款啤酒的价格都有不同幅度的增长。而在一些小饭店中,以往售价2元钱的普通啤酒现在最少涨到3元钱。道里工程街一家饭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自从啤酒涨价后,以前“豪饮”的顾客少了,顾客点酒的数量也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每天吃晚饭时都喜欢喝点酒,释放一下白天工作上的压力,原来在家门前的超市买一瓶普通装啤酒是1.5元,今年初啤酒涨价后,这种普通装的零售价格涨到了2元钱。以前兜里揣着10元钱下楼,除了能拎几瓶酒外,还能买点花生米之类的下酒小菜,但啤酒涨价后这点钱根本不够用,“酒钱”越来越多,他常常感到心疼。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大家普遍表示啤酒涨价虽然没有较大的影响,但无形中也抑制了百姓的消费。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