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建筑类国家级保护单位首次挂牌
2008-11-19 09:38:5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黎静 邓雪 于博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8日,文保单位挂牌活动正式开始,标志着哈尔滨市文物保护单位从此有了户口。挂牌首日,3家国家级保护单位完成挂牌。据悉,此次挂牌共涉及4家国家级文保单位和48家市级文保单位,这是哈尔滨市建筑类国家级保护单位首次悬挂标志牌,将对文物保护起到重要作用。

  昨天9时,文保单位挂牌活动在省博物馆门前正式启动,该建筑成为首个挂牌单位。据市文管站刘云才站长介绍,作为近现代代表性建筑,此次是哈尔滨市建筑类国家级保护单位首次悬挂标志牌,这无疑对文物保护起到重要作用。哈尔滨市有国家级文保单位7家,其中位于红军街的黑龙江省博物馆竣工于1906年,距今100余年。位于颐园街1号的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和哈尔滨文庙也于昨日正式悬挂“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标志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