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绥化市"百路工程"竣工 投资总额2.3亿元创新纪录
2008-11-19 14:43: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学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18日上午,绥化市“百路工程”竣工剪彩,形成了“七纵(路)十五横(街)”城市交通路网主框架,不仅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品位,也强化了城市的承载辐射功能,促进老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有力拉动城市经济发展。

  绥化城区大部分是砂石路,路面破损严重,不仅给百姓出行带来不便,也制约了城市经济发展。近年来,绥化市委、市政府以道路改造为先导,加速推进城市建设改造步伐。

  绥化市将2008年确定为“市区路网框架配套年”、“城市绿化美化年”和“市政管理升级年”。6月份启动实施了市区道路“百路工程”,改造29条主次干道和93条巷道,工程建设施工道路总长57.8公里,道路工程122项,投资总额2.3亿元,创造了绥化市区城建史上改造道路数量、路长、总面积、总投资额等4项新纪录。在主次干道改造的同时,排水、绿化等配套设施也同步覆盖,实现了城市建设与管理的新跨越。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