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全国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启动 黑龙江将招2000余人
2008-11-19 16:31:3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薛宏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记者18日从省人才大市场获悉,200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络招聘会近日启动,将在30日前集中开展面对高校毕业生的网络招聘会。其间,我省将面向高校毕业生提供岗位近800个,招聘人数2000余人。其中,省人才大市场提供的岗位可达600余个,包括工商管理类、电子信息类、经济学类、机械类等十几个类别。

  据省人才大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招聘会期间,各高校毕业生可登录龙江人才网,点击“全国人力资源市场2009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络招聘大会”栏目,按照工作地点进行求职。省人才大市场针对毕业生需求,招聘期间将在“黑龙江”招聘区提供600余个岗位招聘信息,涉及我省各大企业100余家,招聘人数1000余人。

  另外,我省高校毕业生也可按照自己的择业意向,在“主会场”内查看其他省市招聘情况。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地预计将举行现场招聘会259场,参会的用人单位29919家,拟招聘人数38.9万人。还有131家网站举办网络招聘会,提供职位信息32206条,拟招聘人数 14.07万人。中国国家人才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才市场公共信息网等网站也将发布相关招聘信息。

  省人才大市场潘俊国经理介绍,网络招聘与现场招聘有所不同,求职时考生在投递简历、在线面试等方面都要注意。如简历一定要简单明快,内容突出专业、学校、社会实践、自身性格、是否有工作经验等重点。在线招聘时,由于时间有限,对用人单位的提问要简明扼要地回答,突出个人特点和优势,忌一开口谈钱。另外获得用人单位首肯后,一定要留下明确的联系方式,招聘会结束后主动通过E-mail或电话询问情况,向用人单位表示诚意,也让自己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