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市前三季度累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2844例
2008-11-19 17:15: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黄晓华 崔淑杰 杜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19日讯 (黄晓华 崔淑杰 记者 杜筱) 今年前三季度,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累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2844例。

  记者19日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前三季度,共拓展药品经营单位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点408家,进一步扩大了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覆盖面,累计上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2844例。

  据了解,今年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建立推行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月汇总分析制度,通过对当月病例进行当月汇总分析,不断提高了监测的准确性、科学性和时效性。每周利用两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交流,不断强化了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知识的积累和更新。针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申报工作相对滞后的实际,举办培训班对全市10家药品连锁经营企业400余个分(门)店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信息员进行了培训。同时,通过向各涉药单位、涉药人员以及社会公众发放《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和监测管理办法》和精心编印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宣传手册》,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各届对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的认知度和安全用药的意识。此外,还编发《哈尔滨市药品不良反应信息》指导公众安全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