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儿子印奖老父兑奖 佳木斯破获奖券诈骗案
2008-11-24 08:56: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11月24日电 (记者梁书斌)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一印务公司职工发现某家电商场印制兑奖券,趁人不备偷出了几张,让父亲前去兑奖,成功领取一台液晶电视。近日,佳木斯破获此案,将父子二人抓获。

  11月2日下午,佳木斯市某家电商场进行抽奖活动时,一老汉前来兑一等奖。工作人员十分纳闷,一天只有一个一等奖,今天的上午已兑出去,怎么会又来一个?尽管怀疑有问题,但工作人员仍付出了一台液晶彩电。

  此后,家电商经反复核对,兑奖券的号码与一等奖的号码确实一模一样。员工们仔细回忆每个环节,没有发现任何疏漏,工作人员随即向佳木斯市向阳公安分局报案。

  民警经现场勘查和调取监控录像,也没发现任何破绽。经技术比对,两张一等奖奖券的制版、印刷、纸张等方面均未发现异常。最后,警方认为只有奖券的印刷环节最为可疑。随后,民警在负责这次奖券印刷的某印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有一名员工是中奖老汉的儿子孙威。

  经讯问,孙威和其父亲供认了犯罪经过。11月1日14时许,孙威在印务公司工作时,发现某家电商场印制兑奖券,趁人不备从中偷出了一联共计4张兑奖券,晚上回家给了父亲。第二天下午,老汉来到了家电商场,了解抽奖程序后,花199元买了一个压力锅,将事先准备好的奖券握在手中去抽奖,顺利地“中”了一等奖。

  目前,两人均被刑事拘留,液晶电视已被警方追回。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