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启动 我省六千余人争考试资格
2008-11-24 10:06:0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张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首次中韩雇佣许可制劳务合作项目中的韩国语考试将于12月28日举行,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成为第一批地方公共机构试点。23日,我省准考报名人员抽签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2007年4月,中韩两国政府签署《关于输韩劳务人员的谅解备忘录》。自备忘录签署以来,商务部按照先行试点、逐步推开的原则,在6省市优选4家地方公共机构进行试点,省商务厅国外经济合作处等4家地方公共机构入选中韩雇佣制劳务合作首批地方公共机构,标志着对韩国雇佣制劳务合作工作正式启动。

  经过5天的预报名,共有6734人通过网络申请参加此次考试,由于我省只有5350人的规定名额,抽签结果将于24日在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和省商务厅网站公布。

  雇佣许可制是为强化劳动者权益而采取的一种管理制度,雇主可以自主选择劳务人员并签约,且只有被韩国雇主选中的劳务人员才能赴韩工作。此次对韩雇佣劳务合作,被选中的劳务人员将享受与韩国员工同等待遇和劳动保障。我省一直是全国对韩劳务输出大省,省政府拨出专项资金用于扶持与韩国在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合作。

  省商务部门提醒欲赴韩国务工人员,除商务部经济合作局及下设地方公共机构、韩国人力公团外,中韩两国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均不得参与雇佣制输韩劳务人员的招募、选拔、韩国语考试、派遣和接收工作,任何企业、中介机构或个人从事雇佣许可制或以雇佣许可制名义收取除公示费用以外的高额费用招收劳务赴韩行为均为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