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黎明乡一电热板厂房失火 三吨导热油被点燃
2008-11-24 09:54:35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齐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22日晚8时许,位于香坊区黎明乡五一村团结路8号附近的一生产电热板厂房内锅炉房突然起火,因锅炉房内的锅炉里存有的导热油被引燃,火势迅速蔓延,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用了近1小时将火完全扑灭,所幸无人伤亡。

  据了解,着火电热板厂房是普通的平房结构,起火时厂房锅炉内还存有3吨左右在低蒸汽压下产生高温、用来迅速传热的导热油。据附近人员介绍,导热油被引燃后,火势很快迅速蔓延。火苗高度达三四米,大火很快将屋顶引燃,附近人员立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的动力消防中队随即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十分凶猛,燃烧的导热油正冒着滚滚浓烟,周围弥漫着呛人的原油燃烧气味。

  由于火场内有大量存油,用水无法迅速扑灭,而与起火厂房一墙之隔的库房内存放了大量乙醇,火势一旦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消防战士们马上用两支水枪空中打水以控制火势蔓延,一支水板泡沫压制明火,随后又紧急从特勤大队调来1台大型泡沫消防车进行增援。约1小时后,大火被完全扑灭,共用21吨清水和6吨泡沫。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