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高职院校09届招聘会 4000余个岗位2000学生挑
2008-11-24 10:58:55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丁宁 李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23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09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该院拉开帷幕,近2000名09届应届毕业生引来近4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对接,供需见面会现场十分火爆。

  -订单培养订出60%毕业生

  近2000名毕业生可以选择2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的4000余个岗位,这在以往高校供需见面会上并不多见。在浙江一家工程公司的摊位前,学生小张正认真填写登记表,他说:“我是学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技术的,我参加实习的单位已有意和我签约,但我还是想到省外闯一闯,所以来此寻找新机会。”

  据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副院长马守富介绍,为了满足企业的实际用人需求,提升高职技能人才的动手实践能力,学院将应届毕业生全部派送到相应的用人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目前,学院已经与200多家用人单位开展多种方式的校企合作,与近40家用人单位开展了订单式培养班的教学模式,09届的近2000名毕业生中已有60%的学生通过这种订单培养落实就业岗位。

  -畜牧兽医专业学生遭疯抢

  以往,很多学生受传统观念影响,不愿意报考水产、畜牧兽医、农业机械等专业,然而这些专业却出现了非常好的就业趋势。在供需见面会上,天津一家畜牧深加工公司需要大量畜牧兽医专业的学生,原本他们打算此次招100多名毕业生,结果该专业仅有20多名毕业生。据介绍,目前已经有30余家国内知名乳业、牧业科技、畜牧深加工企业提前到农业工程学院预订应届毕业生,呈现出学生“挑”工作的现象。此外,用人单位对机电一体化、汽车检测与维修、工程机械运用与维修技术、物流、焊接等专业的毕业生需求量也比较大。

  -部分专业月薪高达三千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用人企业为高职毕业生提供的薪金标准一般为每月1000元至1200元左右,一些高技能岗位薪金为每月2000元至3000元,已经超过了很多用人单位对本科生提供的薪金标准。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学生汪洋说:“用人单位还是比较看好应用技能型人才,我签约的发动机公司为毕业生提供的工资底薪都在2000元/月以上,工作一年后应该在3000元左右。”

  黑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张明华认为,毕业生应成为岗位的创造者。这就要求高校毕业生要有艰苦创业精神,勇于到艰苦的地方磨炼自己,积累经验,为将来的发展做准备。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