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破获伪造奖券诈骗案 儿子“印”券老父“兑”奖
2008-11-24 11:41:36 来源:东北网  作者:于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近日,佳木斯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伪造奖诈骗案件。

  11月2日下午,佳木斯市繁华的某家电商场前,回报顾客的兑奖活动热闹进行中。正在现场气氛如火如荼时,一个60多岁的老汉走上台,将手从箱中拿出后,将兑奖单刮开,顿时,台上台下一片沸腾,一等奖诞生了。可广汇家电工作人员却疑窦突生:一天只有一个一等奖,上午已兑出去,怎么会又冒出来一个?但为了抽奖过程的继续,工作人员仍付出了一台康佳牌液晶彩电。

  某家电商在抽奖后,经反复核对,兑奖券的号码与一等奖的号码确实一模一样。家电商场彩电部经理和员工们仔细回忆每个环节,没有任何疏漏。家电商场的工作人员随即向佳木斯市向阳公安分局报了案。

  侦察民警现场勘查和调取监控录像,也没有从中发现任何破绽。经技术比对,确认两张一等奖奖券从制版、印刷、纸张等方面均未有异常。最后,侦察人员认为只有奖券的印刷源头查起最为可疑。

  之后,侦察民警在负责这次奖券印刷的某印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公司有一名员工是中奖老汉的儿子孙某。经讯问,家住前进区红霞社区的老汉交代了事情经过。11月1日,他儿子孙某回到家给他一张奖券,说这是某家电的一等奖奖券。第二天下午,老汉来到了家电商场,了解了抽奖程序后,他花199元买了一个中宝牌压力锅,然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奖券握在手中,之后去抽奖台抽奖,“顺利”地中了一等奖。

  经讯问,今年39岁的孙某交代了事情经过。11月1日下午2时许,他在印务公司工作时,发现某家电商场印制兑奖券,便趁人不备,从中偷出了一联共计4张的兑奖券,晚上回家给了父亲。

  目前,被老汉领取的康佳牌液晶彩电已被公安机关追回,爷俩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