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缘梦舞厅4个安全出口2个堵 易燃物堆积仍"吞云吐雾"
2008-11-24 15:08:52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滨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安全出口被改成了台球厅。

  东北网11月24日讯 哈尔滨市道里区康安大发购物广场业户向记者反映,该购物广场四楼的一个舞厅消防隐患严重。记者22日采访发现,这家近千平方米的缘梦舞厅容纳了百余人,可4个安全出口仅开了2个,舞厅中的很多装饰品是易燃物,还有很多人无视禁烟标志在“吞云吐雾”。

  22日10时许,记者来到道里区康安路24号康安大发购物广场,乘电梯到三楼后,又爬了一层楼梯来到四楼的缘梦舞厅。舞厅的面积近千平方米,百余名男女正在跳舞。记者发现,舞厅的天棚装饰物全是绿色塑料花,地上铺着地板,四周的窗户悬挂着落地丝绒窗帘,这些装饰材料都是易燃品。舞厅四周的墙壁上,到处贴着“禁止吸烟”的标志,可吸烟的人随处可见,烟头随意扔在地板上,没有任何人前来制止。舞厅的四个角落分别标有“安全出口”,记者走到大更衣室旁的一个安全出口,掀开门帘却发现门外被一层铁栅栏挡住了出路。记者又按照标志来到卫生间旁边的一个安全出口,发现这里成了台球室,一些人正在这里打台球、玩扑克。舞厅中的4个安全出口只有2个通畅。

  11时许,舞厅上午场散场了。百余人涌向仅有的2个安全出口,一时间,狭窄的楼梯道显得十分拥挤。该市场的业户告诉记者,四楼的这家舞厅每天开三场,分别是上午、下午和晚上,双休日和晚上来跳舞的人最多,使得电梯和楼梯通道的容量都达到了饱和,一旦此时发生火险,后果将不堪设想。

  新闻链接——

  9月20日23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经消防部门全力扑救,火灾很快被扑灭,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据深圳警方调查,火灾是由于23时许舞台上燃放烟火造成的,现场人员逃出时,过道十分拥挤,造成惨剧。

责任编辑:路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