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航管部门7项措施并举破解水运发展难题
2008-11-24 16:29: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24日讯 (记者 邵奇) 近日,黑龙江省航务局领导班子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密联系水运工作实际,把破解制约水运发展难题作为主要课题,重点进行探索研究,提出了7项措施破解水运发展难题。

  据悉,一是加快依兰航电枢纽前期工作。对项目每个阶段、每个节点工程都明确专人负责,采取倒排时间,跟踪办理等措施,落实各项前期工作,争取年内立项,明年开工建设。

  二是抓好江海联运推进工作。抓紧组织进行哈尔滨大件装船设备建造和富拉尔基重件泊位建设,以大件货物运输为突破口,广泛组织回程货源,开辟国内粮食绿色运输通道,使江海联运逐步形成规模运输。

  三是协调解决内河航道维护经费问题。积极与省财政沟通,争取解决每年内河航道维护中航标、疏浚、测量、整治等业务所需资金。

  四是加快理顺全省航务管理体制。按照区域覆盖原则,重新划分管理区域。

  五是加快港口建设。在抓好同江、黑河港改扩建工程以及哈港、富拉尔基大件泊位建设的同时,按照省政府东部煤电化基地建设总体要求,拟在依兰航电枢纽库区内建设千吨级泊位煤码头,与依兰枢纽同步开展前期工作。

  六是加快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根据松花江梯级开发和大顶子山枢纽明年运营需要,抓紧筹建松花江航电枢纽建设管理部门。同时,重新理顺工程造价、工程建设管理和水系规划等工作职能。

  七是抓好黑瞎子岛接管工作。按照《黑瞎子岛航道管理主权接管工作方案》,分阶段做好黑瞎子岛主权接管后的航运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宋巍